长斤两

周郎呼不醒,久立听江声

 

我的整个2020都变好了

文盲激情填词【望江南】四首

分别对应省昆四折《世说新语》观后感

每一折都有泪点笑点(好像第三折纯刀(T▽T),第四折有土拨鼠尖叫点)

(图片均来自石小梅昆曲工作室公众号公开的新年壁纸,如侵立删)


【驴鸣】

棠棣好

一诔祭情殇

三响驴鸣倾肺腑

难兼手足是侯王

仍作建安章


【索衣】

新衣伪

真迹笑中藏

吝父偏含弦外意

娇儿知委箧底裳

心暖更牵肠

 

【开匣】

遗书现

铮父转雷霆

一片孝忱通敌友

半生狂悖斩伦情

慈母恸难平


【访戴】

乘夜雪

舟向好山行

画上胭脂舱中戏

行间佳酿口头评

何必扣门庭


PS

每一折戏都有那么几分钟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


驴鸣里是因为丕植之间流变的手足情,但是想起前一天的阎惜娇张文远我又笑了。谢幕时明耀携手发糖,我好了(就是一起从帆布袋里掏巧克力往观众席撒)


索衣是因为王戎的旧时光和父女之间奇妙的默契,但是看到王戎作怪又可爱、女儿各种贴心小棉袄的举动,还有诸如“戒酒事大,须得痛痛快快酒食庆祝”我又笑了。


开匣全程大刀,但是看到谢安不计前嫌,成全郗公子一片孝心,又觉得有些欣慰;郗夫人落寞远去的背影应证了那句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,郗公子这招对爹有用,对娘不行啊。


访戴是目前看过的小明所有戏里我最爱的!他自己也最喜欢!自信洒脱飘逸骄纵,王子猷真是为他量身定制的角色!分明看见黑幕布前、红斗篷上,映着山阴波光,飘着纷纷白雪。


在台口抱着花,看着小明从我对面走出来谢幕,一亮相就耍起斗篷,俨然还是刚才那个乘兴而来的五少爷。(看完戏的第二天收到一个好消息,心想是不是那一幅“锦鲤小明”年画显灵了hhh)


抱歉占一个丕植tag(第一折相关)

演出结束后演子桓的耀耀收到了🍇哈哈哈哈

  32 2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斤两 | Powered by LOFTER